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省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13   作者: 字号: | |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10日下午,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督导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毛保国和省委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检察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示范带动全省检察机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从龚建华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丁顺生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代表省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参会人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毛保国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人民检察院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细致,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就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用力抓好整改,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司法为民,积极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要务实高效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完善机制,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履行管党治检政治责任。

丁顺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人民检察院新一届党组各项工作的开局之年,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省检察干警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江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他表示,省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加强政治建设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学习历练,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守正创新,在强化使命担当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自我要求,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