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弘扬方志敏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6   作者: 字号: | |

 

“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为着共产主义牺牲,为着苏维埃流血,那是我们十分情愿的啊!

“我生存一天就要为中国呼喊一天!”

“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

......

428日上午,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方志敏精神研究专家周萌作了《弘扬方志敏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宣讲。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主持并讲话。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方志敏同志和他的战友们,在领导开展农民运动、创建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推动苏维埃运动在中国的实践发展、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浴血奋战等伟大斗争中,铸就了伟大的方志敏精神。这种伟大精神,如同闪耀不息的思想光芒,涵养着新时代的精神家园,鼓舞着活跃跃的创造,召唤着日新月异的进步,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材,为中国共产党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始终心甘情愿为民族利益和国家利益付出一切”“始终在顾全大局、任劳任怨、忍辱负重中奉献一切......报告会上,方志敏同志伟大革命精神和崇高人格魅力,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周萌围绕“方志敏同志是我们党的骄傲、人民的骄傲”“方志敏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方志敏精神熔铸在党的精神族谱中”“新时代要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四个方面,用缜密的逻辑、翔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作了一场直达内心、感人肺腑的宣讲报告。

周萌指出,当前,我们已经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完成好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更加需要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推动方志敏精神在新时代闪耀新光芒。新时代弘扬方志敏精神,就是要从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就是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祖国至上、人民至上,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要传承发扬党的政治优势和政治品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就是要为政清廉、取信于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永葆党的政治本色

省检察院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专题学习方志敏精神为契机始终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功绩,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坚持知行合一,立足检察职能为民办实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每起案件办好,努力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用法治这个最大公约数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昂扬奋精神,推进检察事业开新局创一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告慰革命先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方志敏同志表现的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赤子情怀求真务实的奋斗创造清贫奉献的浩然正气,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初心,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赤胆忠心,令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方志敏同志描绘的《可爱的中国》已经成为现实,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学习和弘扬方志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可爱的中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