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财政信息 <返回首页
井冈山检察官学院2020年决算公开说明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20   作者: 字号: | |

 

井冈山检察官学院2020年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井冈山检察官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井冈山检察官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井冈山检察官学院为全省检察干警提供短期培训服务,承担全省检察干警的教育、培训工作。主要职责有:负责全省检察干警的教育培训工作;协助省内外检察系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发挥江西检察博物馆的作用,开展检察历史教育宣传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井冈山检察官学院。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26人,其中在职人员25人,离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说明:本单位2020年无上表支出。

 

说明:本单位2020年无上表支出。 

 

说明:本单位2020年无上表支出。 

 

说明:本单位2020年无上表支出。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收入总计490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本年收入合计490万元,较2019年增加80.64万元,上升19.7%,主要原因是:省财政厅追加有关经费,院的经费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90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490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90万元,较2019年增加80.64万元,上升19.7%,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了有关经费,经费较上年保障更充足;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学院未实行零基预算,经费存在缺口,未有结余结转资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90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0万元,

决算数为4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其中: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2.3万元,决算数为48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财政追加有关经费,较好保障了我院基本开支。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7万元,决算数为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较好保障了我院人员购房补贴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0万

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81.09万元,较2019年增加81.2万

元,上升20.3%,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了有关经费,人员经费较上年保障更充足。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91万元,较2019年减少0.56

万元,下降5.9%,主要原因是:离休费核算口径与上年有差异,因此有所下降。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万元,下降0%。

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因公出国(境)任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全年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累计接待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原因为本单位没有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为: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主要原因是:学院为事业单位。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 %,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单位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单位纳入2020年单位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0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学院未安排项目支出,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院组织开展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涉及金额490万元,占预算金额的100%。从评价结果看,我院完成了预定工作目标,实现了预期效果。学院在省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机关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培训工作全局,按照创新作为、注重质量、确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妥善应对疫情对培训工作带来的影响,积极为我省新时代“四大检察”创新发展、“十大业务”协调推进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二)绩效指标分析

部门整体支出指标分析:

数量指标1:完成年度全省检察干警教育培训计划,实际完成全年培训计划27期

数量指标2:检察博物馆继续发挥检史陈列检史教育功能,接待参观435716人次

数量指标3:开展线上培训,11期

质量指标:资金使用合规性,培训经费开支合理合规

时效指标:资金执行进度率,100%

成本指标: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100%

效益指标:提升检察官业务水平,有效提升

满意度指标:干警对培训工作满意度,≧9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二)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