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司法改革机构改革 <返回首页
田云鹏检察长亲自作司法责任制改革专题辅导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30   作者: 司改办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3月27日至29日,省检察院举办专题研讨班,重点研讨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问题,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同志亲自为三级检察院检察长授课并现场答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改革共识。

  田云鹏检察长围绕司法责任制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一系列问题,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讲座。他强调,司法责任制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检察院“一把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亲自当好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施工队长”,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每个院领导都要把自己打造成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专家,成为改革的正能量,成为改革精神的传播者。要让每一位检察干警都对改革政策有充分的了解,对改革举措和要求形成正确的认知,自觉按照改革后的体制机制办事,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

  授课结束后,三级院检察长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研讨班的召开非常及时,田云鹏检察长的授课紧紧围绕江西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实际,对中央改革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澄清了模糊认识,为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大家表示,研讨班结束以后,将按照田云鹏检察长的指示要求,迅速将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检察干警,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按照设定的时间节点逐项整改落实到位,用工匠精神打造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以全新的姿态和面貌迎接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评估的到来。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