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司法改革机构改革 <返回首页
省检察院集中出台司法责任制改革文件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9   作者: 司改办 字号: | |

  为增强司法责任制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2018年3月,省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中央和省委改革精神、结合全省改革实际、借鉴外省经验做法,集中制定和修订了14个改革文件。

  集中出台的改革文件,为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补齐了制度短板,完善了配套制度。通过制定全省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员额检察官管理、员额检察官司法档案管理等暂行办法,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促进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通过制定检察官员额动态管理暂行办法,统筹调控全省各级检察院检察官员额比例控制数,体现员额向基层倾斜和向案多人少单位倾斜的原则;通过制定检察官遴选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遴选资格条件、遴选标准和程序,使之符合中央最新精神;通过修订检察官权力清单、领导干部直接办理案件暂行规定、检察官办案组织暂行规定、案件分配工作管理办法,制定检察辅助人员办案职责暂行规定,推进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通过制定司法办案内部监督制约工作办法、司法瑕疵认定和处理办法、司法责任追究暂行规定以及落实《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实施细则,强化办案责任意识,提升办案质量。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