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教育培训 <返回首页
省检察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2   作者: 干部教育培训处 字号: | |

  为帮助全体检察人员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4月1日,省检察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华智峰主持。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市县两级检察院设立分会场,全省4千余名检察人员收听收看。 

  复旦大学法学院潘伟杰教授为全省检察人员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以践行国家治理的中国观”专题辅导报告。潘教授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学术性和指导性,全省检察人员准确理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指引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华智峰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寻求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举措,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起案件办理中。切实把握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本质要求。加强党的绝对领导,紧绷“政治弦”,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司法办案、检察监督要时刻体现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深化扫黑除恶、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检察履职,促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系统思维、法治观念和强基导向,在履职中坚持双赢多赢共赢,把全面依法治国落到实处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效衔接,与“基层建设推进年”活动有机结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统筹抓好当前重点任务落实。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