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教育培训 <返回首页
省检察院举办全省检察机关民行业务实训班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6-09-30   作者: 干部教育培训处 字号: | |

2016418日至26日,省检察院在广东检察官(培训)学院举办全省检察机关民行业务实训班。各设区市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分管领导、民行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检察院民行业务骨干及省检察院民行处部分同志共130余人参训。

省检察院教育培训处、民行处紧紧围绕民行检察队伍建设和我省民行检察人员业务能力的实际需求,配合广东检察官(培训)学院对教学计划进行了专门研究和安排,突出实训特点。在培训内容上,既有民诉法司法解释、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等业务知识,又有民事申诉案件审查、虚假诉讼案件办理、民事执行程序审查和突破等技巧训练。在培训方式上,既有传统的课堂授课,又安排了案例实践演练、还有民行工作互动交流与沙龙。在师资力量上,除了安排广东省检察院及广州、深圳、中山等地检察机关民行部门的业务骨干组织实训课程,还邀请了广东省法院系统的资深法官进行讲授。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实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资水平高,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和交流研讨,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全省检察机关民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和视野,特别是通过几堂实训课程的训练,对办理各类民行监督案件的思维和技巧有较大的促进与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培训学到的知识和理念,借鉴吸收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措施和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民行业务技能、实务操作能力及创新能力,推动全省检察机关民行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