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教育培训 <返回首页
省检察院在井冈山举办援藏援疆培训班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6-09-30   作者: 干部教育培训处 字号: | |

2016418日至25日,全省检察机关援藏援疆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举行,来自西藏自治区检察机关的40名检察干警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检察院的10名检察干警共50人参加培训。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勇玲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检察院副巡视员刘恩祥全程驻班指导培训工作;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副巡视员沈小丁到培训班看望全体西藏学员。

张勇玲主任指出,新一轮全国检察机关援藏援疆工作启动以来,江西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举全省检察机关之力做好对口援助工作。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江西省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西藏、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援藏援疆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提高藏疆检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检察业务水平,加深藏疆检察人员对内地的了解,增进江西、西藏、新疆三地检察机关各民族检察人员之间的相互交往具有重要意义。

张勇玲主任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之中,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化水平,努力使自己成为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带着问题学,力求在领会实质,掌握要义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培训圆满顺利。要强化责任意识,搞好统筹协调,尊重民族风俗习惯,增进相互团结、友谊,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培训期间,张勇玲主任和刘恩祥副巡视员分别组织西藏、新疆学员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对我省援藏援疆工作及对培训的意见和建议。学员们普遍认为,来井冈山分院参加培训,对他们来说非常难得,希望今后能够继续提供学习机会,与江西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交流,共享检察教育培训资源。少数民族学员发言谈到,西藏、新疆与江西相距遥远,但一来到江西感觉特别亲切、特别温暖,既学到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此外,学员们还就日常办案工作指导、各业务条线对接联系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培训班安排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辅导、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人民检察史及公诉、反贪、案管等专题课,并组织学员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及瞻仰革命烈士陵园和重走红军路等现场教学活动。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