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管党治检 <返回首页
省检察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3   作者: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字号: | |

1月21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云鹏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展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系统总结了去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任务,为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目标、指清了路径、坚定了信心。

田云鹏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更加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把党的建设每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三是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标本兼治,深化巡视整改,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管体现厚爱,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取得更大成效,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五是领导同志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反对特权、严格家风家教等方面做表率、树标杆,发挥“头雁效应”。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