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管党治检 <返回首页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3   作者: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字号: | |

 

1月7日,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

为组织好本次专题学习,组领导专门要求全体同志先行自学。会上,组领导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地对《规则》全文进行了领学,全体同志围绕《规则》修订出台的重大意义、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交流了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

会议强调,全体同志要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党中央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在中央纪委《规则(试行)》的基础上制定《规则》,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彰显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机关严管厚爱和殷切期望。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履行党章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全组同志必须认真研读学习,深刻领会《规则》内涵及其精神实质,把握好每一个关键环节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监督首要职责,将领导体制监督检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审理、监督管理等各项要求具体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三要更加严格内部监督。在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等关键环节,要严格落实审批程序,做到全程管控、从严把关,健全内控机制。全组同志要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主动自觉接受外部监督,把监督当成一种关心、爱护和保护,杜绝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四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加强全省检察机关对《规则》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要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依规依纪依法问责追责,推动《规则》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