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管党治检 <返回首页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会议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6-09-29   作者: 纪检组监察处 字号: | |

    330日,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上饶市召开。会议的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智主持电视电话会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魏运亭作了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勇玲主持第一阶段会议,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江阶虎、孙牯昌参加会议,上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之良出席了会议。上饶、抚州市院检察长,省检察院纪检组监察处负责人及纪检监察部门人员,省检察院机关纪委负责人,各市分检察院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省检察院机关、各设区市检察院和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检察院在昌的院领导及省检察院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各市分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处级干部、部门负责人及纪检监察部门全体人员。

    刘铁流检察长强调,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是各级检察院党组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察生态;要强化担当,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突出领导班子这个重点,扭住纪律建设这个根本,强化执纪问责这个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基层延伸,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准则和条例,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对执法办案的监督,坚决保持自身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扎实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要积极探索,落实和完善检察机关党内监督,充分用好巡视利器,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发挥各级检察院纪检监察部门的作用,把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魏运亭组长从严明党的纪律、落实两个责任、狠抓作风整治、强化内部监督、充分发挥巡视作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情况;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对执法办案和重大事项的监督、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等方面,对2016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期间,上饶、抚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和鹰潭、赣州、萍乡市院纪检组组长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就学习、贯彻刘铁流检察长讲话精神,做好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