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机关党建 <返回首页
省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9   作者: 机关党委 字号: | |


为喜迎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发新时代检察巾帼力量,38日上午,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树文化自信 扬巾帼之志”为主题的参观海昏侯国遗址活动,近50名检察女干警参加了活动。

千年侯国,传奇海昏。走进海昏侯国博物馆,一面巨大的人文铜浮雕墙映入眼帘,上面展示了汉代出行礼仪和生产生活场景,揭开了“金色海昏”的序幕。在“南昌”铭文青铜灯、马蹄金等一件件珍贵文物前,大家驻足凝视,认真聆听文物背后的故事,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参观结束后,大家体验了钟鸣海昏编钟表演,进一步领略汉代海昏历史文化的丰富内涵。

检察女干警们一致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是一次踏青游园,更是一场与文物“对话”。在这个过程中,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文化自信、检察自信、法治自信。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依法能动履职,在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中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