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机关党建 <返回首页
省院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28   作者: 机关党委 字号: | |

省院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

述职评议会

1月23日,省院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同志出席评议会并讲话。省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副检察长罗晓泉同志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出席会议。省院机关25名党支部书记以及50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按照抽签确定的顺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支部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带头抓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落实机关党建工作安排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情况;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进行述职。参会人员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客观公正地进行评议和打分。驻院纪检监察组派员对分数统计情况进行现场监督。述职结束后,罗晓泉同志对会议情况作简要点评,现场公布各支部述职评议得分情况。

田云鹏同志指出,组织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是省院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举措,对于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发挥支部政治功能、锻炼提升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重点放到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来;要教育引导党员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强有力的思想工作,贯穿到各项检察工作当中,落实到提高司法责任制改革质效上来;要正确理解和运用“党建+”工作理念,突出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来组织活动,不能把“党建+”简单等同于组织特色活动和完成自选动作,不能让支部组织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建工作着力点落到增强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组织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引领和管控等方面来,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新年度检察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会场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讲话

省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副检察长罗晓泉主持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