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机关党建 <返回首页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7-11-30   作者: 机关党委 字号: | |

  2017年11月20日至24日,全省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召开。这次会议是经省检察院党组同意召开的,既是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会,也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经验交流和研讨会,同时,还是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的一次工作推进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副检察长李智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国轩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各设区市院、县(市)区院140余名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5个市院和17篇优秀党建理论文章获得大会表彰。

  会上,李智副检察长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发展。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引导全省检察干警鼓足干劲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带头尊崇党章、自觉维护党章、切实贯彻党章,把党章各项要求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环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开展党内监督,不断强化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开创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紧扣工作实际,继续深入推进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继续在“学”上持续用力,不断筑牢思想根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为主要形式,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健全学习机制,增强学习效果。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阵地作为广大党员了解党的历史、增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地和重要课堂。要继续在“做”上自觉践行,彰显党员本色。结合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具体事情做起,把“做”的要求融入工作之中,主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要继续在“改”上碰硬较真,不断深化检察队伍建设。结合巡视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体检”,确保整改落地见效。三是牢记职责使命,努力打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要锤炼政治素质,永葆对党忠诚。始终做到思想上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在行动上忠诚,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坚定执行者。坚持在作风上忠诚,做优良传统作风的自觉弘扬者。要自觉加强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跟上管党治党要求。要提升政策理论水平、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党务工作能力、管理监督执纪能力,增强工作本领,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需要。要勇于履职担当,甘于敬业奉献。始终保持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尽职尽责、真抓实干。把党的事业当作人生的舞台,把心中的信念、肩上的责任、工作的热情切实融入到党务工作之中。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更好地发挥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作用。

  本次会议还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修改党章进行了专题辅导,对党规党纪、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充分利用井冈山的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了党性教育锻炼为主题的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了全省检察机关党务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极大地提高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