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机关党建 <返回首页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和南昌舰主题园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7-09-16   作者: 机关党委 字号: | |

  根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2017年9月15日下午,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负责人、党员干部代表共40余人,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南昌舰主题园,学习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行国防教育活动。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重温那段峥嵘岁月,见证人民军队诞生成长、奋斗和发展壮大的历史。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检察院党组的领导下,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忠诚履职、依法履职、干净履职,以机关党建工作的成效,带动队伍建设,促进业务工作,不断开创机关检察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以“南昌起义伟大开端”为主题布展,主要包括“危难中奋起”“伟大的决策”“打响第一枪”“南征下广东”“转战上井冈”“群英耀中华”6个部分21个单元。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实物,并结合现代的多媒体技术,全面生动地反映了南昌起义的光辉历史,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南昌舰主题公园位于八一大桥下游约一公里处,成为南昌舰的永久驻泊点。南昌舰是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1977年12月28日广州造船厂开工制造,1979年12月22日下水,1982年11月15日服役于南海舰队,2004年调往北海舰队。2016年退役降旗。2016年9月,征战34年的南昌舰光荣退役,并移交南昌市,被打造成军事主题公园,作为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