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文化 <返回首页
江西丰城检察官李清的书法作品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5   作者: 字号: | |

 

江西丰城检察官李清的书法作品

 

 

李清,男,生于1965年,江西省丰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现为中国检察官文联书画协会理事,“清正书法院”理事,江西省检察文学艺术联合会委员,江西省丰城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常委;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江西省书法家协会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理事;宜春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宜春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丰城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丰城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等。

在创作中,李清注重传统的继承、功力的彰显、性情的表达、线条的提炼、形式的表现和视角的冲击,以此表现作者对书法艺术的感悟和情趣。同时,希望通过作品能给社会带来更多的回报,在享受书法艺术之美的同时,能带来有益的启示和良多的思考。

书法作品:获全国检察机关首届书画展览一等奖、全国检察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人民检察院成立6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展一等奖,2013年6月,获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书画艺术突出成就奖;获江西省“辉煌二十年”书法展评一等奖、江西省第二届、第三届公务员书法美术摄影展一等奖和江西省第四至第八届书法艺术大展等级奖等;入选《1949—1999年江西50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选》(书法卷)、《中国名人名联300幅》书法碑刻,入编《中国书法收藏》----“名家收藏篇”。

硬笔书法:先后参加中国首届、第二届、硬笔临写传统碑帖硬笔书法大展,全国第一届硬笔书法展览(中国书协硬笔书法委员会主办),中国百名硬笔书法家作品展,中国(天津)首届书法艺术节硬笔书法展览,中日硬笔书法交流展,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展等。先后获全国检察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人民检察院成立6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展硬笔书法一等奖、福州市首届青年硬笔书法大赛一等奖、青少年书法报举办的全国第二届“神龙杯”书法、篆刻大赛青年组金奖,江西省首届硬笔书法大奖赛一等奖等。被聘为全国首届“唯美杯”硬笔书法大赛、江西省第二届、第三届硬笔书法大赛评委。系原江西省硬笔书法研究会副会长。词条被编入《中国硬笔书法家辞典》、《中国硬笔书法鉴赏辞典》、《中国硬笔书法史》等。1993年至1998年,编写的《小学生写字练习册》(全十册),作为全省小学生写字辅导教材在全省小学生中普及应用。

草书黄庭坚词清平乐

 

草书临帖

行草斗方左宗棠题无锡梅园句

行书苏轼词水调歌头

行书家书采玉

 

草书毛泽东词沁园春雪

行草李白诗将进酒

楷书心经

硬笔小楷吕氏春秋察今篇

书写检察工作主题:“强化法律监督  维护公平正义”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