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文化 <返回首页
萍乡市湘东区检察院“三个坚持”抓好学习提升年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4   作者: 字号: | |

 

萍乡市湘东区检察院“三个坚持”抓好

学习提升年活动

 

2020年以来,萍乡市湘东区检察院部署开展学习提升年活动,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全面营造讲学习、比工作、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为湘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的人才、智力保障。

  一是坚持以造浓学习氛围为基石,不断提升学习自觉。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检答网等平台,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队伍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今年以来,该院干警“学习强国”日平均积分达30分以上,检答网登录率为100%。投入10万余元建设了“检察书吧”,通过向干警征集书目的方式每年为每位干警购置300元图书,在丰富书吧藏书的同时又满足了干警阅读需要。目前,书吧共有法律、社科、人文、生活等近10类图书、杂志5000余册。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干警到卢德铭烈士陵园、青霞山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二是坚持以完善学习模式为保障,持续优化学习方法。按工作条线将机关各部门分成四个学习小组,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分条线学习与全院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开展学习,每月一次全院集中学习,每周一次分条线集体学习。共开展各项学习十余次,干警学习笔记均达1万字。科学划分学习项目,将学习强国APP、检答网学习,以及政治理论学习和信息、宣传、调研等项目列为公共项目,将各学习小组的核心业务和亮点工作设定为分组项目,同时将业务部门学习小组的高质量学习研讨发言、案件定性处理意见、办案经验总结、典型案例讲课、导学等作为特色项目,以科学的学习方法引导全体干警勤学多思,学以致用。

  三是坚持以考核评优为导向,促进提升学习效果。对各学习项目进行量化考核,将公共考核项目与分组考核项目按4:6比例分别进行量化,公共考核项目设40分,由政治部统一计分,分组考核项目设60分,由各学习小组分组计分;对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综合行政管理人员及司法警察进行分类考核,在体现区别的同时兼顾公平。每季度按积分排名从每个学习小组中评选1-2名“学习标兵”,同时将学习积分情况作为年度绩效考核重要依据以及其他评先评优重要依据。今年一季度,共评选出8名“学习标兵”进行表彰,并给予物质奖励,全院学习钻研、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