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两会进行时 <返回首页
这份“成绩单”闪耀着公平正义之光
新闻来源: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8-01-31   作者: 字号: | |

 

   

  

     

  1月25日,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昌举行,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向大会作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田云鹏列席赣州市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向代表们介绍全省检察机关有关工作情况。  

  

  

  

  

  

     

  25日下午,各代表团对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表示,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精炼务实,全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大局、创新工作,在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加强案件办理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为江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 

  

  

  

  

  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在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省政府、省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牢牢把握法律监督定位,从作风建设破题,靠改革创新增力,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为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绿色崛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从作风建设破题,靠改革创新增力,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五年来,依法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16964人,起诉166129人,同比分别上升11.3%和32.6%;依法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各类职务犯罪7908人,同比上升25.4%,为我省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发挥了积极作用;加强刑事立案和侦查监督,针对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依法监督侦查机关立案1948件,监督撤案3144件,纠正漏捕5129人,纠正漏诉7988人,加强刑事审判和执行监督,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裁判提出抗诉1048件。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将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