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网上发布厅 <返回首页
未成年人用父母的钱打赏主播,钱可以追回吗?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3   作者: 字号: | |

案例:刘先生发现,自己的支付宝在短短20天内向一个账户转账近13万元。后来发现,竟是14岁的儿子浩浩给网络主播偷偷刷的“火箭”。

解析:浩浩是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他打赏主播的行为只有父母同意才有效,所以对充值或打赏后金额能否追回,应当综合未成年人年龄、智力以及支出款项数额进行判定。

 

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但是,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十九条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