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赣检介绍 <返回首页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简介
新闻来源: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6-09-29   作者: 字号: | |

 

赣检介绍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偏中部长江中下游南岸,为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南三角地区的腹地,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面积约16.6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560余万人。全省气候温暖,四季分明,交通便捷,生态良好,物产丰富。江西红色文化闻名中外,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南昌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瑞金是苏维埃中央政府成立的地方,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

19513月,江西省人民检察署在南昌建立,1954年更名为江西省人民检察院。1978年,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恢复重建,全省各分(市)、县(市、区)区院也先后筹建。

目前全省共有123个检察院,其中市、分院12个(11个设区市检察院、1个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基层检察院110个(100个县市区院、9个派出院、1个基层铁路运输检察院)。全省检察机关现有编制8035个,其中政法专项编7267个。实有人员7573人,其中检察官5261人,占69.5%;本科以上学历6154人,占干部总人数的88.2%。省检察院机关现有内设机构25个、事业单位3个,在职干警379人。省检察院现有领导班子成员9人,检委会专职委员2人,反渎职侵权局局长(副厅级)1人,副巡视员3人。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