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预防广角 <返回首页
南昌市青云谱区:积极打造检企共建新格局
新闻来源: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7-12-19   作者: 职务犯罪预防科 字号: | |
    今年以来,南昌市青云谱区检察院加大预防企业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不断挖掘工作深度、拓展工作宽度、提升工作高度,积极打造检企共建工作新格局,服务和保障企业改革和发展。
    一是注重调查研究,让共建工作更贴实际。针对企业人员可能存在的贪污贿赂犯罪苗头、倾向性问题及其行业特点,与辖区各预防单位每年共同组织开展一次前瞻性的调查分析,认真总结企业预防贪污贿赂犯罪及商业贿赂治理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研究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的治本措施和对策。如,针对南昌轨道三号线四标段(青云谱区)重大项目,抓住资金安排、审批和项目实施等主要环节,深入开展预防调查和预防对策研究。
    二是注重机制建设,让共建工作更为规范。针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容易发生职务犯罪的实际,创新措施,加强对重点国有企业中重大工程项目监督,签定预防职务犯罪责任状,全程介入预防。如,对洪都集团、南昌印钞厂、江西省火电建设公司的大宗物资采购项目开展专项预防,实行重大工程立项信息报送制度、工程资金使用跟踪制度、工程建设廉政情况评价制度的“三步流程预防法”,提出合理化建议,有效杜绝了暗箱操作,避免了国有资产流失
    三是注重沟通联动,让共建工作更具活力。科学整合辖区职务犯罪预防力量,与驻区10余家大中型企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通过定期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形式,互相通报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情况,共同研究和分析本地区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特点和规律,探讨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和措施,总结预防工作经验。今年以来,先后与6家企业召开联席会议6次,协助洪都集团、江铃集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举办廉政书画展览十余场(次)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