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预防广角 <返回首页
南昌县:推行“互联网+” 深化职务犯罪预防效果
新闻来源: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7-12-01   作者: 职务犯罪预防科 字号: | |

今年以来,南昌县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探索“互联网+预防”模式,有效开展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建立微信工作联络群。该检察院先后建立了交通系统、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电力系统、扶贫领域等工作微信群。如“扶贫领域工作微信群”成员包括扶贫办、检察院预防科全体人员、18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干部和贫困村的两委班子成员,该微信群已经成为大家学习扶贫政策、交流工作经验的良好平台。

二是依托“两微一端”自媒体。该检察院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媒介,在开展送法下乡、进企业、进基层、进学校活动中,鼓励参与者加入该院公众号。同时,积极向县委汇报,争取支持,以县委办的名义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开发区、县直单位公职人员加入。通过定期推送发生在干部身边的腐败人员和案例,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三是灵活宣传形式。针对基层干部工作忙、学习时间少的特点,将时间稍长的警示案例短片分解成3-5分钟的片段,直接导入电脑转发到微信群,便于群内成员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收看典型案例和警示短片,增强了廉政教育的实效性。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