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预防广角 <返回首页
龙南县:积极服务和保障换届选举工作
新闻来源:龙南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7-12-01   作者: 职务犯罪预防科 字号: | |

    2017年,龙南县检察院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将服务和保障村委换届选举专项预防工作作为重点,不断加强与县纪委、组织部门的协作配合,扎实开展“四个一”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有效预防换届选举过程中的职务犯罪。

    一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龙南县检察院联合县纪委,详细制定了警示教育活动方案,通过组织备选干部、候选干部以及通过换届走上领导岗位的领导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方式,对换届干部进行有深度、有警醒作用的预防职务犯罪教育,使其对职务犯罪有更深刻的认识,筑牢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防线。

二是制作一本宣传手册。加大对预防职务犯罪的宣传力度。龙南县检察院坚持预防在先、警示在先和教育在先的工作原则,搜集了近年来换届选举中查办的一些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对换届选举过程中多发、易发的职务犯罪环节进行剖析,制作了一万多册图文并茂的预防宣传手册,并将这些手册通过县纪委、县组织部发放给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全县公务员。

三是举行一次预防讲座。龙南县检察院主动与县党校沟通,组织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进党校”活动,加大对参选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组织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让其明确哪些是不可触摸的“高压线”,提高其法治意识、廉政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同时,组织预防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和农村开展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干部群众依法参与换届选举,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四是发送一条预防短信。龙南县检察院积极与移动公司联系,通过10086公共短信平台,在全县范围内发送“预防换届职务犯罪,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的预防宣传信息,服务和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