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预防广角 <返回首页
吉安市:深入供电企业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李水锦 字号: | |

近日,为切实增强供电企业干部职工依法办事、廉洁履职意识,吉安市检察院预防处宣讲员以“珍惜幸福生活,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为吉州供电公司干部职工举办了一场专题预防讲座活动。

宣讲员从河南淇县“11.2”停电事件引入,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办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件,对供电行业常见的几种职务犯罪及其十种认识误区以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进行了讲解,详细阐述了职务犯罪对家庭、对社会的巨大危害,提醒干部职工应心存敬畏、依法履职、廉洁履职,珍惜个人前途和家庭幸福,远离职务犯罪。

在本次宣讲过程中,宣讲员还根据法律规定,对于已经发生违法违纪行为,可能触及职务犯罪的特定人群,在违法违纪行为发生后应该如何做出理性选择,提醒职务犯罪高危人群应尽早悬崖勒马。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触动心灵,让自己进一步增强了对职务犯罪的认识,一致表示要珍惜岗位,以案为鉴,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廉洁从业。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