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预防广角 <返回首页
南昌:举行“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启动仪式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7-09-25   作者: 职务犯罪预防处 字号: | |

近日,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与中国由邮政集团公司南昌市分公司联合举办“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启动仪式,推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在全市开展。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曹运革、南昌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吕茂华出席启动仪式并作讲话。全市各区县检察院分管预防工作的副检察长、预防处()负责人和市、县邮政分公司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吕茂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将与检察机关紧密配合,进一步推进“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的开展。一是建立“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伍。让邮路志愿者成为广布基层的预防“宣传点”、“联络站”和“传感器”。二是实现宣传线上线下全覆盖。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与邮政各板块的资源有效融合,实现普遍宣传+特色宣传+重点领蜮宣传。三是建立“预防邮路+”工作模式。结合行业需求和社会热点,延伸活动触角,营造“检察主导、邮政搭台、社会参与、全民互动”的良好氛围。推行“媒体+”服务模式,将一条条邮路建设成人民群众喜爱的“清风路、和谐路、为民路”。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曹运革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的责任感。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运用这一工作载体,夯实预防工作的群众基础,使检察机关的预防工作更接地气、贴民心。二是强化协作配合,认真履职,确保“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检察机关要积极与当地邮政部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做到专人对接,定期联系,切实发挥邮政走千家、进万户的独特优势和网络数据优势,实现职务犯罪预防宣传城乡全覆盖。三是扎实努力工作,把“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打造成预防工作的新亮点,并以此为契机助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为营造专项活动深入推进氛围,检邮双方共同设计制作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宣传海报、邮资封和特快专递专用信封等,满载着廉政文化的一张张海报、信封将随着邮递员的邮递之路传播到千家万户。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