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预防广角 <返回首页
南铁分院:召开九景衢铁路“共建规范廉洁铁路建设市场”联席会议
新闻来源: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发布时间: 2017-09-25   作者: 职务犯罪预防处 字号: | |

近期,九景衢铁路“平安工程”活动暨“共建规范廉洁铁路建设市场”联席会议在景德镇召开。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检察长罗庆华、副检察长张江,九景衢铁路江西有限公司及工程施工、监理和设计等单位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联席会议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反腐进行时——南铁反腐警示录》,工程施工、监理和设计单位作了经验交流。九景衢铁路江西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日辉总结了一年来“平安工程”活动和共建规范廉洁铁路建设市场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罗庆华检察长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平安工程”活动的目的是为加强铁路重大工程建设中的职务犯罪风险防控,提高铁路建设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科学化水平,紧紧围绕“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工作目标,创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环保工程、和谐工程”。罗庆华检察长就南昌铁路检察机关和铁路各参建单位共同开展“平安铁路”活动和共建规范廉洁铁路建设市场谈了三点看法。一是开展共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作为对国民经济的稳定和增长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发挥巨大战略价值的铁路事业,必然成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一环。在铁路建设领域,必须牢固树立起“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宪法法律至上”的理念,自觉主动地把铁路建设纳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轨道,实现“项目决策依法合规、制度建设健全管用、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建设过程公开透明”。二是南昌铁路检察机关与九景衢公司、路局纪委开展“平安工程”活动是为了治病救人,也是践行习总书记“预防也出生产力”的要求。一旦在铁路建设项目中发生腐败,会造成铁路企业利益流失、建设项目存在致命的质量和安全隐患、铁路建设项目培养铁路企业人才的功效被破坏。三是南昌铁路检察机关将和铁路企业一道,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构建预防职务犯罪长效工作机制,依法加强思想教育,依法加强制度建设,依法强化监督力度,依法严格追究责任。罗庆华检察长最后提出,南昌铁路检察机关将不断加强与参建单位的沟通与交流,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更深入务实的作风,更富有成效的方式,为“平安工程”活动开展,共建规范廉洁铁路建设市场提供优良的司法服务。

新建九景衢铁路全长333.306km,其中江西段244.927km,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客货共线。途经九江市、湖口县、都昌县、鄱阳县、浮梁县、景德镇市、婺源县、德兴市。20145月全线开工建设,201711月开通运营后,将结束景德镇市不通动车,都昌、鄱阳两县不通火车的历史。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