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预防广角 <返回首页
上饶市信州区:念好“三字决”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新闻来源: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7-08-08   作者: 职务犯罪预防科 字号: | |

近年来,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探索服务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在“帮、护、防”上做文章,为信州区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一是立足于“帮”,为企业发展服务。该院建立结对服务企业制度,选派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优秀业务骨干20名,分别结对联系服务20家工业园区、乡镇民营企业,通过定期走访,倾听企业呼声,掌握企业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排查掌握不稳定问题,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党组织、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二是倾心于“护”,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开辟“绿色通道”,对涉企案件优先受理、快捕快诉,严厉打击贪污、挪用、侵占企业财产、合同诈骗,虚开增值税发票,以及侵犯企业职工人身权利和财产的犯罪。认真处理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举报、控告,对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及时移送主管机关处理;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实行“首办责任制”,及时依法办结,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三是着力于“防”,营造依法治企氛围。结合检察机关查办典型案例,对企业重点部门、岗位人员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法律咨询活动,提高企业和职工学法意识和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强化源头治理,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作为工程招投标的必经程序,为参与市场活动的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供便捷规范的查询服务。今年以来,该院共为企业提供行贿档案查询103次,参与现场监督16次。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