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预防广角 <返回首页
鄱阳县:送法下乡村 预防微腐败
新闻来源:鄱阳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7-07-17   作者: 许轶峰 字号: | |

为积极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权力”腐败,鄱阳县人民检察院近期在全县30个乡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送法下乡村,预防微腐败”专题教育活动,受到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和肯定。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序。鄱阳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由分管自侦部门的副检察长牵头,预防科具体承办,反贪局、反渎局、预防科员额检察官负责主讲,全体干警共同参与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该检察院制定了专门的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时间安排、人员搭配、责任区划分等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二是准备充分,针对性强。各主讲检察官针对活动的受众层为各乡镇的党政班子成员、基层站所负责人、村委会支部书记、村主任以及乡镇重点岗位人员的实际情况,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在宣讲过程中,检察官结合《刑法修正案九》的内容及近年来该院查办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职务犯罪呈现的特点及发案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警示广大基层干部要把好金钱关、权力关、人情关,算好政治账、人生账、经济账,远离职务犯罪,做一名人民的好公仆。

三是覆盖面广,效果良好。为实现辖区内所有乡、镇、村全覆盖,活动安排了包括分管副检察长在内的八个宣讲小组,深入辖区内30个乡镇、街道办,共计举办专题讲座21场,受教育人数3500余人。检察官们结合现实中的典型案例,结合法律法规的解读,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的人,让听课人员明白了在为群众服务过程中,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什么是不可触碰的红线,什么是坚决不能逾越的底线。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