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预防广角 <返回首页
龙南县:加强重大项目建设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新闻来源:龙南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7-06-08   作者: 职务犯罪预防科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重大项目建设领域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龙南县人民检察院于近日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领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检察机关服务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作出具体工作部署。

一是明确活动形式和内容。开展专门性教育,举办专题讲座,选派业务骨干授课,开展集中授课和上门送法,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分析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产生的主客观原因,提出针对性的预防措施。组织重大工程项目领域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到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同时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因地制宜,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的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政风险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帮助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二是区分活动阶段。在集中教育阶段,分批次对重大项目工程建设业主单位、相关行业监管、主管部门、相关责任单位负责领导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在分类教育阶段,组织法制宣讲团有计划、分批次地对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部分乡镇、相关行业监管、主管部门、相关责任单位的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三是严格活动要求。将警示教育活动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整治工程项目建设招标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专项活动等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增强警示教育效果。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