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新闻报道 <返回首页
【江西政法网】:永丰县检察院“三大举措”助推纪检监察工作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 2018-08-02   作者: 字号: | |

  今年以来,永丰县检察院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领导下,强化纪检监察工作,坚持“标本兼治,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廉政教育、完善制度体系、强化监督检查,以“三大举措”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开展。

  开展班子成员廉政谈话工作,让班子成员切实认清形势,时刻警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党员干部更加要时刻牢记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不断深化自身思想认识,切实做廉洁从政的表率,人民满意的干部。

  开展自查剖析工作,围绕省委提出的“怕、慢、假、慵、散”五个方面问题,组织全院干警撰写自查剖析工作,认真自查、深刻反省,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由纪检监察督导落实,定期通报。

  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且从报告对象、报告事项内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规范填写。特别强调领导干部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上,一定要认真对照填报要求,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漏报或者隐瞒不报的,将根据情节轻重进行追责,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目前,全院纪检监察工作已趋于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干部管理监督工作机制更加完善,“事前监督”措施更加具体有效,有效促进了全院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强化了廉政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