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新闻报道 <返回首页
【江西政法网】:高安市检察院多举措抓牢意识形态工作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 2018-07-31   作者: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高安市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狠抓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教育。 

  坚决执行最高检、省检察院和上级院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工作要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方向,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把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重要任务,切实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检察文化建设,通过举办检察培训、“红色讲习所”等活动,加强干警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增进责任意识,提高政治鉴别力和自律能力,促进意识形态工作由虚到实。

  加强党组领导,牢记使命担当,落实主体责任。 

  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程,作为领导班子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院党组每年至少召开两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按要求每半年向上级院进行一次意识形态工作报告,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同时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考核,建立本院问责机制,对出现的不良现象坚决问责。

  用好网络阵地,加码检察宣传,繁荣检察文化。 

  深化检务公开,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成立“新媒体工作室”,灵活运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端口,及时宣传检察工作动态和成效,发挥正面舆论引导、社会力量、公众满意度和业务工作积极融合,讲好检察故事,同时接受舆论监督,培育和弘扬检察职业精神。充分开展利用检察开放日、普法讲堂、法制宣传进校园和主题文化建设活动等,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的繁荣发展。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