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新闻报道 <返回首页
【江西政法网】:大余县检察院积极开展第31个“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 2018-06-27   作者: 字号: | |

  

     6月27日,江西政法网发布了题为《大余县检察院积极开展第31个“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活动》的报道。报道具体内容如下: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入推进禁毒综合治理工作,从源头遏制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大余县检察院积极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一是禁毒宣传进社区。与县公安、法院干警在县世纪广场联合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发放宣传画册资料、展示“高仿真毒品”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来源以及吸食毒品带来的危害,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阐明毒品对大家的危害,做到全民识毒、禁毒。此次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达200余人次。

  二是毒品案件庭审观摩。与县法院沟通协调,在禁毒日当天开庭审理毒品类刑事案件,邀请群众二十余人参与庭审观摩,并让吸毒人员列席接受教育。公诉人当庭结合审理的案件进行了充分的释理说法,深刻阐述毒品及毒品犯罪对人体和对社会秩序造成的巨大危害,教育、引导旁听人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三是禁毒宣传进校园。组织干警走进学校,利用展板、“高仿真毒品”、多媒体教学等形式,给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种类、来源以及吸食毒品所带来的危害。并教育同学们如何预防和远离毒品,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四是创新宣传开展禁毒教育。及时在官方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客户端等多种宣传平台上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发送图文并茂的禁毒知识、真实案例开展禁毒教育,有效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毒品危害。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