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说检察 <返回首页
江西鄱阳:守好钱袋子 “检”护幸福家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8   作者: 字号: | |
 
 
 

 正义网上饶6月16日电(通讯员 胡珊 姚卫东)“今天听普法宣传,我们才了解了犯罪分子惯用的一些手段,今后一定不会上当。我也会把今天学到的告诉街坊、邻居,让大家都不会被骗子所迷惑。”参与打击非法集资诈骗与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的群众如是说。 

  6月14日,江西省鄱阳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派出3个小分队深入乡村、社区、企业进行普法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相关诈骗案件发生,引导老年人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保命钱。 

  普法小分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反诈知识、分析诈骗实例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在场群众介绍提供常见诈骗模式和反诈基本要点。还根据实际案例传授实用反诈技巧,提醒群众不贪图小便宜、不随意相信陌生人,遇到问题及时与家人沟通或者拨打报警电话。 

  “勤劳一生血汗钱,老来护好不遭骗”。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35余人次,提升了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