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申诉审查 <返回首页
新余市院认真开展控告申诉反向审视工作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03   作者: 字号: | |

 

新余市院认真开展控告申诉检察环节反向审视工作,从源头上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办案水平和质量提高。

一、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组织全市控申检察干警集中学习省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反向审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规定,利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学习省院《反向审视:让问题一览无余》微课程,就反向审视工作开展经验交流讨论。

二、完善制度建设,形成工作长效机制。出台《新余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控告申诉检察环节反向审视工作的意见(试行)》,明确开展反向审视工作的原则、重点、案件范围以及具体工作流程。对办理的部分刑事申诉案件和国家赔偿案件开展个案反向审视工作,形成《2017年全市控申检察部门反向审视工作综合分析报告》。

三、开展案件剖析,查找司法不规范行为。通过对刑事申诉和国家赔偿案件的剖析,审视原案侦查、批捕、起诉、审判等各个环节,在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法律文书制作、司法作风以及执行等各方面是否存在瑕疵或错误。通过细致分析和评查,查找办案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引导和督促办案人员严格依法办案。

四、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反向审视联动机制。控申部门及时将有关情况通报相关业务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案件评析会,分析研判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促进严格规范司法。2017年发现的3件司法不规范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全部得到及时整改处理。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