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石城县检察院开展“防电诈、断两卡”法治课进校园活动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 2021-10-25   作者: 字号: | |
   “接到陌生电话,只要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谈到中奖,一律挂掉。”这是石城县检察院干警前往该县赣源中学开展“防电诈、断两卡”法治课宣讲的一幕。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以及出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案件频发,不少在校学生也被诈骗甚至涉嫌犯罪。为落实检察机关预防、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要求,防范涉“两卡”灰色产业链向学校蔓延,近日石城县检察院组织开展“防电诈、断两卡”法治课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检察干警以什么是电信诈骗、为什么要“防电诈、断两卡”为切入点,详细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网络诈骗、出售银行卡可能涉嫌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定义、特点,并结合“三不一多”、“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等防范电信诈骗顺口溜,给同学们 “敲黑板”“划重点”,让同学们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涉“两卡”犯罪有更深刻的了解。

   干警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典型案例,特别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的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正在开展的“断卡”行动,通过身边的真实典型案例,警示同学们切勿因贪小便宜向不法分子出售银行卡、手机卡,坚决树立警惕涉“两卡”关联犯罪的防范之心。最后,干警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问,和同学们分享课堂学习的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为“宣传员”,将法治知识传播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在依法严厉打击网络犯罪的同时,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高同学们法治意识,积极履行检察机关社会责任,共筑司法校园防线,努力为学生们营造更加良好、安全的成长环境。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