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井冈山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社区矫正监督检察工作全覆盖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 2021-09-26   作者: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刑事执行检察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监督作用,助推社区矫正机构规范执法,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检察院以“开展对监外执行案件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为契机,对辖区内13个乡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监督检察工作,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社区矫正监督检察工作全覆盖。

    工作开始前,该院第三检察部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调取了本市社区矫正对象人员信息,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江西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等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汇总了社区矫正工作中易发的问题清单,制作了社区矫正对象档案检查表。

    工作中,检察干警通过查阅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资料是否齐全,了解社矫工作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情况;通过查询江西社区矫正管理系统手机定位,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行动轨迹,排查出是否存在人机分离、外出越界情况;通过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谈心谈话,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及心理动态,帮助其积极改造,同时要求他们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确保不脱管、不漏管。期间,重点检查了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期间是否遵守社区矫正管理的各项规定,是否存在违法违纪现象。此外,还就如何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教育及防止出现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虚管等问题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监督职能,持续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监督工作,及时掌握矫正人员动态,并加强与法院、司法局的沟通联系,做到实时、动态、全面监督社区矫正工作,共同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 促进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质效持续提升。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