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青山湖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案公开答复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17   作者: 字号: | |

    近日,青山湖检察院邀请该区妇联、民政局、某村村委会代表,以及值班律师和申请人,共同参加国家司法救助案公开答复会。              

2018年,申请人付某丈夫因案死亡,丧失家庭收入主要来源,经济困难,遂向青山湖检察院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该院在收到付某(女,被害人妻子)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书后,立即到申请人付某居住地罗家镇某村进行走访调查。经查,申请人丈夫事故属实,其救助申请属于国家司法救助范围,属于检察机关予以国家司法救助的情形。该院诉讼监督部门召开集体讨论会,参会人员一致同意对申请人予以国家司法救助。同时,该院利用与区民政局建立的扶贫工作联系机制,及时移送因案致贫线索帮助申请人付某申请贫困户。

    会上,该院邱红副检察长向申请人付某发放了国家司法救助金,申请人眼含热泪地接过救助金,说:“孩子爸爸去世,我们家很不幸,感谢检察院领导和检察官给了我们生活的希望。”。该院还利用和区妇联共建的妇女儿童维权站,将申请人情况及时告知区妇联,为其争取到妇女儿童维权救助金。

    近年来,青山湖区检察院积极落实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下发的《关于检察机关与扶贫部门加强协作共同做好国家司法救助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与区扶贫办深化合作,利用司法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同时不断完善与区民政局建立的扶贫工作联系机制,及时移送因案致贫线索,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脱贫。(文:青山湖区检察院 胡嘉耀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