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新余市检察院举办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新闻发布会
新闻来源:新余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9-01-16   作者: 字号: | |

新余市检察院举办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认知度,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1月14日上午,新余市检察院举办了 “全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邀请了新法制报、信息日报、中国江西网、江西网络广播电台、江西手机报、新余日报融媒体、新余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等省、市内主要媒体参加。会上,新余市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毛春榕从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背景及意义、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构成和职能、全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等三方面,通报了新余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关工作情况。市院办公室、控申处、案管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会后,参会记者纷纷表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务公开方式、方法的创新,也是检察机关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的积极举措。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机关能充分发挥其职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媒体将更加关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加大对检察工作的宣传,促进检察工作持续、稳步发展。

2018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司法为民渠道,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在全国检察机关升级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分为网上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设置了网站、服务热线、移动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四种服务渠道,集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职能于一体,涵盖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等13项具体功能。按照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新余市两级检察机关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因地制宜,积极投入,扎实有序地开展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截止2018年11月,全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全部建设完成,各项服务工作有序开展。2018全市检察机关共依法分流、处理群众来信来访278件次308人,发布重要案件信息56条,公开法律文书589份,邀请62名人大代表参加案件公开宣告、检察开放日、庭审观摩等活动,主动向各级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工作5次,向政协和民主党派通报检察工作1次,邀请人民监督员评议案件19件。

2019年,新余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职能,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规范管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积极探索为民服务的新办法、新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率。

 

                            (作者:新余市人民检察院   艾彩霞)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