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南昌青云谱区检察院:首问负责制妥善处理群众诉求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 2018-12-13   作者: 字号: | |

  “谢谢你这么热心为我提供帮助,对你们的工作我很满意,我会回家耐心等待你们答复的。”近日,一位到南昌市青云谱区检察院反映诉求群众拉着该院干警小刘的手说到。这一切都得益于该院为妥善化群众诉求而采取的相关举措。

  据了解,该院为改变对反映诉求群众冷硬横推的情况,采取首问负责制。该院要求干警对于到院反映诉求群众,就相关问题第一个咨询到哪位干警,哪位干警就应当负责将问题解决,而不能以问题不在自身的职责范围而将群众指向其他部门。

  为提升解决问题的有效性,该院逐步和辖区内各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席工作机制。该院在处理群众反映诉求的过程中发现,有时到院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并非该院一己之力所能解决的,必须依靠各职能部门协作才能有效完成,为此该院积极构建联席工作机制。如该院就与区法律援助中心建立了对需要法律援助群众的联席工作机制,该院可以转递申请法律援助的相关资料。

  此外,为强化解决问题的彻底性,该院定期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后续跟踪问效。群众所反映的诉求,不但要重视解决的过程,更要在结果上让群众满意。该院对通过检察建议或抗诉的方式解决群众所反映诉求的,由院里统一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对群众进行回访,了解问题解决情况,对于发现的新问题及时安排跟进解决。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