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万载县人民检察院:向三家行政机关送达检察建议保护生态环境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8-12-04   作者: 字号: | |

  近日,江西省万载县检察院就采矿厂非法采矿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以公开宣告的方式向县林业局等三家行政机关送达了检察建议书,要求各局发挥监管职能,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行为,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首先通报了案件情况,阐述了老山石英矿厂非法使用林地进行矿山开采、未进行相应的水土治理和植被恢复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随后宣读诉前检察建议书,从案件经过、适用法律、建议整改的内容等方面提出检察建议,要求各局对该企业进行整改,制定水土治理和植被恢复治理方案,促进生态复绿。

  县林业局、国土资源局、水务局等行政机关结合各自的行政职能针对检察建议书发表了意见,均表示将立即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加大落实力度,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给检察机关。

  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代表委员们对检察机关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支持,并将持续关注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