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萍乡市湘东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护航非公经济发展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 2018-11-24   作者: 字号: | |

  今年以来,湘东区检察院围绕服务湘东经济发展大局,为非公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该院站在全区工作大格局中思考谋划,把服务经济建设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今年3月,迅速制定出台《湘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立足检察职能服务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并认真贯彻落实《湘东区人民检察院服务全区经济发展的十项承诺》,增强优化发展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以推动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履职尽责。

  为扎实办理好每一起涉企案件,该院成立了专门办案团队,确保在办理涉企案件时衔接顺畅,机制完善。台资企业萍乡咏富鞋业有限公司法人詹某不服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曾某刑事判决,向我院申诉,湘东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原审判决适用法律错误、适用缓刑不当,遂向市院提请抗诉,获得市院支持,目前该案已获改判。同时,加大了监督力度,办理了一批单位犯罪,在办理李某等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时,办案干警发现有多家企业向李某等人行贿的线索,但是公安机关并未立案侦查,于是监督公安机关对涉案的3家企业立案侦查,目前该案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据悉,该院还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部署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活动”,结合典型案例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提高企业员工和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在办理萍乡一公司有关人员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时,开通办案绿色通道,依法从快批捕,提起公诉后,依法将本案行贿人退缴的非法所得先行返还给该公司,及时为公司挽回了损失。考虑到公司的需求,在该公司设立了检察官服务站,指派一名检察官定点与公司联系,及时为公司提供法律服务。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