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出庭支持两起公开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 2018-11-23   作者: 字号: | |

  11月16日上午,被告人胡秋水、何平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在南昌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这也是高新区法院首次图文视频拒执罪庭审现场直播。

  高新区检察院指控,2013年,被告人胡秋水应赔付兰德源交通事故损失87819.45元及诉讼费2595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胡秋水转移其财产,试图逃避履行义务。在公安机关侦查的过程中,胡秋水已投案自首,并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胡秋水的家属已向本院全额缴纳执行款,受害人已出谅解书,但被执行人具有部分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的行为,不仅损害申请执行人的财产权利,也损害了司法权威。法院当庭进行宣判,判处被告人胡秋水拘役三个月,缓刑6个月。

  被告人何平,在承揽合同纠纷一案中,理应向原告王晓东支付报酬364999.5元,被执行人有经济能力支付王晓东的报酬,却拒不执行判决,其行为已触犯法律,应追究其刑事责任。考虑到被告人有主动投案和自愿认罪的情节,待合议庭评议后另行宣判,暂将何平还押看守所。

  在本案办理中,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从严、从快打击犯罪。庭审中,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呈现给观众,客观真实的反映了案件的全貌,公诉人进行了法庭教育与宣传,以案释法,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自觉维护司法机关的正常活动,维护法律和法制的权威。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