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吉安市永丰县检察院:办理首例认罪认罚从宽案件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 2018-11-22   作者: 字号: | |

  近日,永丰县检察院在办理王某赌博案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适用速裁程序办理。这是《刑事诉讼法》修改实施后,该院办理的首例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

  王某为还高利贷,便组织他人赌博,从中收取“卫生费”。2018年6月底至7月1日,王某在确定好赌博地点之后,四次电话邀集他人来赌博,每次均有十多人参与,王某每场收取300元的“卫生费”。7月1日晚,公安机关查获了该赌博窝点,现场缴获赌资8万余元。王某到案后,在侦查机关及检察院审查逮捕阶段均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该院审查后认为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王某对指控事实无异议,自愿认罪符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条件。

  11月20日,承办检察官依法讯问了王某,充分向其解释了认罪认罚制度,王某在听取了看守所值班律师的意见,知悉了认罪认罚可能导致的后果后,同意承办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并同意适用速裁程序,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该案从受理到起诉仅用了3个工作日,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办案质效,充分落实了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实施效果良好。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