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院:开展量刑规范化业务讲座积极适应新刑诉法要求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 2018-11-16   作者: 字号: | |

  “我以前办理审查逮捕业务,“捕诉合一”后,对于审查起诉业务还在不断的学习,这个讲座很及时,不仅对准确提出量刑建议有很大帮助,对尽快适应新刑诉法的要求也有实践指导作用。”据悉,为落实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准确开展量刑建议工作,近日,南昌市西湖区检察院邀请西湖区法院副院长龚文斌来院开展量刑规范化业务讲座。包括检察长在内的23名员额检察官及所有检察官助理参加此次讲座。

  据了解,为提升讲座实效,该院要求所有员额检察官就办案中遇到的量刑方面的问题提前进行收集、整理,以便能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此次讲座,加强实践指导。

  讲座中,龚文斌从介绍量刑规范化改革的背景和目的出发,围绕量刑的基本原则,就量刑的基本步骤、基本方法,常见量刑情节的适用等内容具体展开。同时,龚文斌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通过具体案例重点就如何确定量刑起点、调节基准刑、确定宣告刑等具体量刑步骤予以深入、详细介绍。

  讲座结束后,该院员额检察官就相关量刑方面的问题及修改后新刑诉法相关规定与龚文斌进行了交流互动,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适应新刑诉法要求,以及如何开展量刑规范化工作,并通过有效、准确的提出量刑建议,提高法院量刑建议采纳率。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