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景德镇市浮梁县检察院一纸检察建议促收国有土地出让金八百余万元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 2018-11-14   作者: 字号: | |

  近日,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民行科干警向有关行政机关提出检察建议,成功帮助追回国有土地出让金804.63万元。

  景德镇中瑞德通置业有限公司在2014年竞得一宗位于浮梁县浮梁镇宝石村,面积为43083.727平方米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价为3877.56万元。但截止2017年12月,该公司仍欠缴800余万元国有土地出让金。针对这一情况,该院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浮梁县国土资源局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严格履行法定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催缴该土地出让金。

  浮梁县国土资源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及时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并告知了检察机关监督情况,责令景德镇中瑞德通置业有限公司限期足额缴纳出让金。这样仅用时不到1个月时间,该公司就按照合同约定,将拖欠三年多的800余万元国有土地出让金全部足额缴纳到位。

  一份检察建议书,督促行政机关严格依法行政、提高服务效能,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保护了国有资产,维护了法治权威,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