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赣州市宁都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生态检察专项行动服务绿色发展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 2018-11-13   作者: 字号: | |

  “服务绿色发展是检察机关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着力点,我们围绕开展生态检察工作,为生态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司法保障。”日前,宁都县检察院生态检察工作负责人说道。

  该院聚焦党委政府对生态环保保护工作的重视,以及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心关切,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深入开展生态检察专项行动,服务绿色发展。

  打击刑事犯罪作为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和手段。该院在司法责任制改革后,由专人办理生态检察刑事案件,提高了专业化办案能力和水平。对于公安机关移送的生态检察刑事案件,在围绕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上下功夫,依法予以快捕快诉,形成打击声威。

  生态环境保护需要形成合力,该院积极加强与水利、环保、水土、林业、森林公安等部门沟通协助,对于相关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过程中怠于履职的情况,以检察建议、纠正违法通知书和督促履职等方式,督促依法履职。积极加强同环保、林业、水利等行政执法部门的检察监督衔接工作,推动有案不移、有案不立问题的发生。

  打击犯罪与综合治理要两手都要抓,该院在打击犯罪的同时,积极推进综合治理,以开展法律宣传为抓手,结合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组织干警深入基层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着力提高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共建青山绿水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让天空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据介绍,该院今年以来对破坏生态环境案件提起公诉25件37人,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案件2件3人,责令补植复绿案件2件2人。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