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萍乡市安源区检察院:开设公益线索 “随手拍”有奖举报平台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 2018-08-30   作者: 字号: | |

  今年以来,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主动挖掘案件线索,在全市检察系统率先设立“随手拍”公益诉讼有奖举报平台,对提供公益诉讼线索的举报人最高奖励1000元。

  该有奖举报平台接受有关环境污染、生态资源破坏、有毒有害食品药品、国有财产受侵害、国有土地出让等领域的线索举报。举报人只需在微信中搜索并关注“安源检察”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页面右下角的“随手拍”板块后,就会出现线索举报的详细步骤介绍,之后按照步骤,将发现的线索拍照或录像发送至平台,即能完成线索举报。安源区检察院对举报人的相关情况将严格保密,并根据举报线索的性质、情节和举报线索价值等确定奖励金额,每案奖金额数在100元至1000元之间。

  自2017年7月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安源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针对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多渠道收集公益诉讼线索,及时跟进监督,收到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安源区检察院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8件,立案13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9件。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