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赣州市南康区检察院向外卖监管部门发送检察建议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 2018-08-21   作者: 字号: | |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都市上班族越来越喜欢手机点餐了,用一份外卖来填饱自己。但是,外卖食品是否都安全呢?

  日前,赣州市南康区检察院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发现,在南康区范围内经营的“美团”、“饿了么”等外卖网站与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公示不齐全或公示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已过期等情形,违反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众多消费者带来较大食品安全隐患。

  为此,该院采用公开送达的方式向该辖区内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建议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案涉食品商家的经营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并依法规范网络外卖市场,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送达现场,该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当场表示,将立即对此问题进行整改,尽快将检察建议书中提出的问题逐一落实到位,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回复检察机关。

  据悉,此次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的办案方式,是该院“首次”办理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突破,通过与监管部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将检察监督的事实、所依据的法条和建议内容传达到位,提高行政机关对诉前检察建议的认识,有效促进了问题的解决,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达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效果。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