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宜春市靖安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传“大礼包”进村入户好评如潮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14   作者: 字号: | |

  近年来,靖安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不同群体的法治需求,立足基层实际,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平安靖安、法治靖安”建设,采取“三大实举”全面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创新。

  一是贴近基层实际,提升法治宣传的感染力。针对群众关注的法治问题,深入开展贴近基层群众实际的法治宣传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漫画等形式制成宣传单和展板,重点围绕举报须知、村“两委”换届选举、涉农惠农补贴等贴近基层群众实际的为内容,并对群众提出的征地补偿、房屋拆迁、农村低保等法律问题进行认真解答,通过法治宣传活动让群众成为法律上的明白人,提高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紧扣主体需求,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把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农村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针对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校师生、社区居民和基层群众等不同群体的法治需求,在结合考虑受众文化水平、涉及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因素,常态化组织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宣传活动,着力提升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是注重创新创特,打造法治宣传的闪光点。注重在新媒体传播格局下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牢牢抓住新媒体及时性、全民性、互动性强的特点,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型媒体宣传平台,依托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手机报等媒介,并联合电信、移动、联通公司,综合运用文字、图像、声音、视频等多种模式,定期推送劳务纠纷、婚姻家庭、交通事故理赔等内容的日常法律知识。同时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通过以契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漫画、法治小电影等表现方式让他们汲取法律营养,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