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鹰潭市月湖区检察院:“护燕工作室”首次为受到家暴犯罪影响的未成年人提供心理援助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14   作者: 字号: | |
  近日,月湖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查一起故意伤害案时发现,年仅4岁的聪聪因为目睹家庭暴力,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月湖区检察院未检团队“护燕工作室”第一时间介入保护,为其提供心理援助。这是该工作室首次为受到家暴犯罪影响的未成年人提供心理援助。
  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家庭纠纷用菜刀砍伤其妻子黄某,导致黄某头部、手部多处受伤。他们年仅4岁的女儿聪聪(化名)全程目睹了血淋的案发现场,家暴犯罪给聪聪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巨大伤害。案发后,聪聪夜里时常做噩梦哭醒,听到别人大声和黄某说话会害怕大哭,看见陌生男性会不自觉地躲避,在家里不允许家人叫她的真名,只能叫她的小名。

  “护燕工作室”检察官们获悉该情况后,立即联系了鹰潭市心理卫生协会,一起为聪聪制定了详细的心理修复方案,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定期为聪聪心理疏导、修复和评估,最大程度减少犯罪对聪聪的伤害,使其健康成长。

  “护燕工作室”系鹰潭市首家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的工作室,既重视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又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目前,“护燕工作室”与鹰潭市心理卫生协会建立了协作机制,为3名性侵未成年被害人提供了心理援助,帮助她们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护燕工作室”将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保护力度,拓宽未成年人保护的范围,将家暴犯罪中受到心理伤害的未成人纳入保护之中。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